学术传播中心
 
首页|职能简介|动态消息 |中心刊物|年鉴编辑 |投稿须知|联系我们

 

动态消息
《当代经济管理》编辑部工作动态及审稿进度查询 2024-03-14
《当代经济管理》文章推介——张志鑫、钱晨:《中 ... 2024-02-26
《河北地质大学学报》编辑部投稿系统开通运行 2024-02-02
《当代经济管理》再度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23-12-28
《当代经济管理》再次入选南京大学CSSCI扩展版来源... 2023-12-13
 
  动态消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消息 >>正文
 
《当代经济管理》入选“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2023-01-09 11:31 张积慧 


日前,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http://eval.cnki.net/)发布了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 5%~10%)榜单。我校主办的《当代经济管理》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16A8A

图1  《当代经济管理》获评“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于1999年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与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成立,是立足文献大数据分析,专注于科学评价理论、方法、技术、工具等领域探索和创新的第三方科学评价机构。该中心已经连续11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下文简称“国际年报”),通过统计国际期刊对中国期刊的引用,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

2022年,国际年报采用的统计源包括国际期刊、会议论文、图书等,其中国际统计源期刊为23438种,涵盖WoS收录的期刊共21879种,增补国际期刊1559种。共遴选出350种科技TOP期刊,遴选出160种人文社科TOP期刊。其中CI排名前TOP 5%的80种人文社科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10%的80种人文社科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我校主办的《当代经济管理》入选“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见图2,序号70),标志着期刊在当年全国人文社科领域的国际影响力跻身前5%~10%顺位。


图2  “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列表

(图片来源: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


近年来,《当代经济管理》加入中国知网“中文精品学术期刊外文版数字出版工程”(Journal Translation Project,简称“双语工程),每期遴选5篇文章,通过中国知网“期刊双语工程长摘要翻译项目”平台发布(http://jtp.cnki.net/bilingual/Navi/Detail?pykm=DJGL)(见图3),为传播中国学术成果、提升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也有效地提升了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图3  “期刊双语工程长摘要翻译项目”平台


另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数据,2020—2022年《当代经济管理》的期刊复合影响因子持续攀升,从2020年的2.886,到2021年的3.884,再到2022年的5.260,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已居全省首位。值得关注的是,在2022年《当代经济管理》新刊的论文中,已有3篇下载量在中国知网突破9000次,挤入《当代经济管理》历史论文总下载量的前10位。

下一步,学术传播中心将继续贯彻学校党委关于期刊发展的工作部署,遵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注重期刊在传承人类文明、传播先进文化、开展社会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突出期刊特色,凝练学术精品,稳步提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奋斗。


附件【英文长摘要.png已下载
附件【国际影响力列表.png已下载
附件【当代经济管理国际影响力证书.jpg已下载
   
 
 

©河北地质大学 学术传播中心 | Web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