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传播中心
 
首页|职能简介|动态消息 |中心刊物|年鉴编辑 |投稿须知|联系我们
 
  中心刊物
 河北地质大学学报 
 当代经济管理  
 高 教 研 究  
 
  当代经济管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刊物>>当代经济管理
 
《当代经济管理》简介

《当代经济管理》的前身为河北地质学院经管系于1979年6月创办的《地质经济管理》,半年刊,内部发行。1983年经国家科委批准改为季刊,限国内公开发行,刊名正式定为《地质技术经济管理》,1987年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为双月刊,在国内外公开发行。1991年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同类刊物要合办的决定,《地质技术经济管理》从1991年8月同本院科技资料室办的《国外地质技术经济》合并办刊,刊名仍为《地质技术经济管理》,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2004年8月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正式更名为《当代经济管理》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当代经济管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传播经济科学、管理科学及其相关学科的知识和信息,促进我国经济管理科学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为经济建设及改革发展服务,为科研、教学和生产服务。设有:理论研究、管理科学、热点问题、“三农”问题、公共管理、贸易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人力资源、财政与金融、比较与借鉴等栏目。面向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管理人员及经济管理院校的师生。



期刊荣誉:

入选南京大学(2014—2015年、2017—2018年、2019—2020年、2021—2022年、2023—2024年)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入选北大(2017年版、2020年版、2023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20112012年、20132014年、20152016年、20172018年、20192020年)。

入选“中国人文社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核心期刊。

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2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4版)》。 

2009年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2004—2008年度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期刊

2014年《当代经济管理》被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

2014年、2015年《当代经济管理》荣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

2015年《当代经济管理》被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期刊协会评选为河北省“十佳”期刊。

2016年11月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系统期刊审读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5年12月至2016年7月,对省教育厅主管、各普通高校及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主办、具有国内统一刊号的所有学报及学术期刊(2011—2014年)的审读评优工作。《当代经济管理》被评为优秀期刊,获得“审读良好奖”。

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当代经济管理连续三次获得“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

2019年5月河北省教育厅委托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对省教育厅主管、具有国内统一刊号的所有学报及学术期刊(2015年—2018年)进行了“三优”评比工作,《当代经济管理》被评为“优秀期刊”。

2019年在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开展的第六届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当代经济管理》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

2021年《当代经济管理》被评为2018—2019年度河北省优秀期刊。

2022年、2023年连续入选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榜单。

2023年在第七届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中《当代经济管理》被评为“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

 

     《当代经济管理》第十二届编辑委员会 

       主  任:王凤鸣

副主任:闫军印  张举钢

委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凤鸣  王立校  王汉新  王 滨  牛建高  牛晓耕  

史铁丑  白翠玲  冯丽丽  冯鸿雁  朱 军  刘翠娥  

闫军印  李国柱  杨武岐  杨智杰  吴文盛  宋绍清  

张小平  张举钢  陈安国  苗泽华  尚国琲  周吉光  

郑炳章  赵庆元  赵淑芹  赵燕娜  南振兴  侯丽艳  

袁志忠  都沁军  彭永芳  董志良  董 莉  蔡建章  

主  编:闫军印

副主编:周吉光(常务)  陈安国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1673-0461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13-1356/F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学术传播中心当代经济管理编辑部;邮编:050031

投稿方式:稿件可通过E ˉmail或中国知网腾云投稿平台提交编辑部(两种投稿方式请任选其一 ):

投稿电子信箱为: ddjjglbjb@ 163.com djglbjb@ hgu.edu.cn

中国知网腾云投稿平台网址: http:// djgl.cbpt.cnki.net (优先选择)

联系电话: 0311-87207225;0311-87208094

 

 

   
 

©河北地质大学 学术传播中心 | Web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