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传播中心
 
首页|职能简介|动态消息 |中心刊物|年鉴编辑 |投稿须知|联系我们

 

动态消息
《当代经济管理》编辑部工作动态及审稿进度查询 2024-03-14
《当代经济管理》文章推介——张志鑫、钱晨:《中 ... 2024-02-26
《河北地质大学学报》编辑部投稿系统开通运行 2024-02-02
《当代经济管理》再度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23-12-28
《当代经济管理》再次入选南京大学CSSCI扩展版来源... 2023-12-13
 
  动态消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消息 >>正文
 
我校杨智杰教授应邀参加“丝路会计历史文化”国际研讨会
2017-11-30 11:23 周吉光 

  11月25—26日,由中国会计博物馆主办,敦煌研究院、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敦煌博物馆提供学术支持,旨在促进东西方会计文化交流的“丝路会计历史文化国际研讨会——当东方遇见西方”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中国会计博物馆举行。来自美国耶鲁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英国大英图书馆、香港中文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意大利邓南遮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日本大阪经济大学、韩国启明大学、韩国韩国学研究院、荷兰阿姆斯特丹独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湖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台湾暨南国际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敦煌研究院、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河北地质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余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委员、我校学术传播中心主任杨智杰教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图为:《会计史学刊》编委会委员合影(左二为杨智杰教授)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众多学者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其中包括美国会计学会前主席耶鲁大学夏恩·桑德教授,著名会计史学家、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睿嘉·麦克菲教授,国际会计史学家学会前主席意大利邓南遮大学马西姆·萨基亚科姆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主任科大卫教授,文物及文化遗产管理世界级专家、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卢卡·赞教授,日本会计史学会前会长、大阪经济大学渡边泉教授,著名会计学家、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原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道扬教授,敦煌研究院首席专家马德研究员,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长詹长法教授等。与会学者交流了各自研究成果,参观了中国会计博物馆并充分肯定了博物馆对于会计研究和会计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价值,高度赞扬了《中国会计通史》对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对会计研究的重大学术价值。

  26日,我校杨智杰教授应邀在专题论坛作学术报告,并被聘为《会计史学刊》编委会委员,该杂志由中国会计博物馆国际会计史研究中心创办,聘请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国内外主要会计专家担任顾问和编委,致力于创办多语种国际化高水平学术名刊。

  杨智杰教授长期致力于会计理论与理财思想史研究,2011年开始,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建国以来我国会计界第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中国会计通史系列问题研究》,期间,被聘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负责筹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史料陈列馆”,搜集整理行业史料并主笔撰写布展大纲,全程参与了世界首家注册会计师行业陈列馆建设,为传播中国会计历史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文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河北地质大学 学术传播中心 | Web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