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传播中心
 
首页|职能简介|动态消息 |中心刊物|年鉴编辑 |投稿须知|联系我们

 

动态消息
《当代经济管理》编辑部工作动态及审稿进度查询 2024-03-20
《当代经济管理》文章推介——张志鑫、钱晨:《中 ... 2024-02-26
《河北地质大学学报》编辑部投稿系统开通运行 2024-02-02
《当代经济管理》再度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23-12-28
《当代经济管理》再次入选南京大学CSSCI扩展版来源... 2023-12-13
 
  动态消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消息 >>正文
 
共谋发展,再谱新篇——我校召开期刊发展研讨会
2017-03-13 11:21 吴星 

  2017年3月10日上午,河北地质大学期刊发展研讨会在图书馆B座8层学术传播中心审稿室召开。副校长南振兴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著名地质学家、博士生导师牛树银教授、科技处处长刘云、商学院院长苗泽华、宝石学院院长王礼胜、科技处副处长于开宁等我校主要学科专家出席会议,为学报更名发展献计献策。学术传播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传播中心主任杨智杰主持。

  研讨会上,南振兴首先讲话,阐述了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请各位专家集思广益,为学报加快转型发展献计献策。之后,杨智杰介绍了《河北地质大学学报》、《当代经济管理》两个刊物办刊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更名期刊改版情况,重点就学报更名改版后,如何准确把握学报的内容定位、发展方向,向与会专家们请教办法、问计问策。

  与会专家们结合行业特点、学校特色和学科优势,借鉴地学领域名刊的办刊经验,畅所欲言,从办刊理念、期刊定位、栏目设置、专题策划、品牌建设、编委会组建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研讨,并针对期刊转型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南振兴总结指出,高校学术期刊是展示学校学术水平和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学校科研和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全体编辑人员应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借学校更名升级、期刊更名转型的新契机,找准办刊定位、整体规划设计、拓宽办刊思路、制定实施方案,努力打造特色栏目、塑造品牌期刊,不断提升期刊的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河北地质大学 学术传播中心 | Web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