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传播中心
 
首页|职能简介|动态消息 |中心刊物|年鉴编辑 |投稿须知|联系我们

 

动态消息
《当代经济管理》编辑部工作动态及审稿进度查询 2024-03-20
《当代经济管理》文章推介——张志鑫、钱晨:《中 ... 2024-02-26
《河北地质大学学报》编辑部投稿系统开通运行 2024-02-02
《当代经济管理》再度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23-12-28
《当代经济管理》再次入选南京大学CSSCI扩展版来源... 2023-12-13
 
  动态消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消息 >>正文
 
《河北地质大学学报》在国内首设“长城研究”专栏
2017-06-27 15:34  

6月22日,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和学报编辑部联合创办的“长城研究”学术专栏第3期出版。“长城研究”专栏以2016年成立的国内首家长城研究院为研究平台,积极拓宽栏目内涵,依托学术会议和论坛等,汇聚具有前沿性的重要理论成果。这是全国学术期刊中首设“长城研究”学术专栏,从2017年第一期开设,已经出版了3期。

“长城研究”倡导多角度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瞄准长城学的研究热点和难点,自觉扩大研究视野,追踪重大事件和现实问题。“长城文化”是一个具有显著跨学科特点的大文化概念,包括意识形态文化和物质行为文化,有着非常广阔的研究前景。

专栏将邀请长城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供稿,通过他们的学术影响力和富有意义的学术话题,汇聚校内外优秀学术成果,促进争鸣,提升栏目的质量。长城研究院院长、著名长城研究专家董耀会教授,古建筑专家汤羽扬教授的长城研究成果已经在创刊号上发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专家学者研究长城的稿件也将陆续刊出。

“长城研究”特色栏目的学术成果,还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实现多渠道传播,建立学报刊物、学报网站,以及长城研究院网站、微信和微博的“一刊、两网、两微”传播通路,互补互动,形成并驾齐驱、优势互补的成果传播阵势,从而裂变式增强期刊的影响力。

河北地质大学校长、《河北地质大学学报》主编王凤鸣介绍说:“河北地质大学率先在全国高校学报开辟‘长城研究’栏目,旨在深度发掘研究长城历史文化宝库,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长城研究,进一步丰富长城学新内涵的广度和深度,为我国长城学发展和长城文化传播提供智慧成果,打造国内领先的名牌研究高地。”

   
 
 

©河北地质大学 学术传播中心 | Webmaster